close

曾經有人調查,西方人對哪位華人的印象最深刻?答案是毛澤東和李小龍。李小龍不過才演了四、五部影片,出道不到十年,怎麼在過世四十年後,還有這麼高的知名度?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無可替代的傳奇,尤其是他對自己擁有不平凡的自信。

有人整理他的遺物,找到一張便籤,上面寫道:「我目標成為全美國薪酬最高的超級東方巨星,從一九七○年開始,我將贏得世界性聲譽,一九八○年,我將擁有一千五百萬美元的財富,那時候我和我的家人將過著最幸福的生活。」確實,一九七○年代,他轟動西方,雖然他在一九七三年七月二十日猝然去世,仍不影響他的氣概和形象。

「目標」是「夢想」加上「時刻表」,目標會讓一個人有方向、有信仰,並且產生無窮的力量。有夢的人生才美,但要美夢成真,需要發大願。

李小龍還曾說過:「我不怕對手有一萬個武功招式,我只怕他一個招式練了一萬次。」因為他知道,專注、有心,才能成就一代巨星。(亦純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ho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